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gxkjj -/2021-1231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201830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双柏县委办公室  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规定>的通知》(双办字【2019】52号)。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简称“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是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双柏县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简称“县无线电管理办”)、双柏县中小企业局(简称“县中小企业局”)牌子。

主要职能职责:

1、承担全县工业、信息化、商贸和科学技术行业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地方性行业管理办法和产业发展政策、改造提升措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商贸和科学技术产业运行宏观调控方案。

2、贯彻落实工业、信息化、商贸、科学技术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商贸、科学技术专项规划和计划,指导工业、信息化、商贸和科学技术创新发展,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3、承担工业、信息化、商贸、科学技术产业投资项目申报、核准和备案,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固定资产投资等专项扶持政策措施。

4、承担企业生产要素的组织协调保障和企业的上市培育,建立和完善工业、非公经济、商贸、信息产业运行分析及预警机制。

5、贯彻落实中小企业帮扶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维护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研究提出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融资、上市培育,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及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6、贯彻落实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目录,提供信息和服务,指导外商投资工作;培育发展城乡市场主体,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7、承担全县信息产业管理,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8、统筹协调和管理科技工作,推进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专利技术的开发、推广、应用和专业技术人才推选工作。

9、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规划、计划和优惠政策,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和入园企业产品质量管理及标准化建设。

10、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和优惠政策,负责中医药产业科技培训、推广、科技交流和创新工作。

11、负责盐业、物流、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等协调管理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五个主题”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发力,保持全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2020年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2%,差目标任务5.8个百分点,位次全州第三;工业投资增速2.6%,位次全州第二。

2.流通服务业稳中向好。贯彻落实和细化执行省、州稳增长的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出台了《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6条措施的意见》、《双柏县2020年十大专项行动》、《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30条措施的意见》等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位次全州第一;批发业销售额同比下降0.4%,位次全州第三;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5%,位次全州第一;住宿业营业额同比下降5.5%,位次全州第二;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0.5%,位次全州第一;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19.42万元,同比增长68.6%。

3.民营经济持续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引导全县民营企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全面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12月,全县非公经济市场主体9499户(民营企业1747户,个体工商户7752户),同比增长12.61%;从业人员23638人,同比增长9%;上缴税金23541万元,同比增加19%;完成非公经济增加值280150万元,同比增长9.7%,位次全州第一,占全部全社会GDP比重46%,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9167万元,同比增长3.5%。

4.工业园区经济全面发展。紧紧围绕园区重点工作,全力构筑发展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强化企业服务与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2020年,双柏县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7.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7%;完成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2.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完成工业投资完成4.7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完成标准厂房建设1.3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0.16亿元;新引进入园企业2户。

5.信息化建设加快。团结一心、克难奋进,认真履职,紧紧围绕省州上级部门的精神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需要,群策群力地做好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协调通信企业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共建设光缆2290公里,完成双柏县光网“村通”、“宽带乡村”工程建设,全县8乡镇85个行政村(社区)、60所小学、11所中学(含1所普高、1所职中)、83所村卫生室已经接入光纤宽带网络。有通信企业4户,在网服务的2G/3G/4G/5G基站共计达到了877个,移动手机用户达11.17万余户,宽带用户数达2.96万余户,全县85个行政村(社区)4G无线网络已100%覆盖,通宽带网络自然村(20户以上)数1459个;网络运行维护。2020年为全县电子政务使用单位排除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各类故障25次,系统调动人员20余人(次),受理云南省电子政务VPDN或VPN业务申请5家单位,受理楚雄州电子政务外网手机VPN接入申请140人。收集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电子印章存储介质E-Key更新数字证书30家单位;无线电监管。启用2台无线电监测设备,保障了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工作;做好无线电监测小站的日常工作,配合楚雄州无线电监测站,加大对“伪基站”“黑广播”打击力度;开展2020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对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法律法规、科普文章等无线电科普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6.科技创新引领成效凸显。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科技工作相关政策,紧紧围绕州对县下达的考核指标,以常规工作不松懈,指标工作不含糊的态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2020年向上级科技主管部门报送2020年三区科技人才服务需求11项、重大科技合作需求28项;组织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7个;重点监督和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能力提升、科技扶贫示范等在建项目10个;组织省级科技特派员认定33名,圆满完成认定申报目标任务。累加2018年、2019年申报认定的9名(现存8名),共41名,实现我县40个脱贫摘帽出列贫困行政村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申请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1个;协同相关部门向中共双柏县委组织部推荐上报“兴双科技领军人才”5名、向楚雄州科学技术局推荐上报“彝乡科技领军人才”3人。

7.中药材产业发展圆满完成。紧抓国家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机遇,结合县情实际,确定中药材种植加工业为我县“一县一业”,积极创建中药材种植加工业示范基地。制定了《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双柏县“一县一业”中药材种植加工业发展规划(2020-2025)》。截至2020年12月,全县种植中药材品种57个,面积17.8万亩,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12.5万亩的142.4%,与上年同期14.1万亩相比,增长26.2%。超州下达目标42.2个百分点。

8.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迈向新征程。认真落实楚雄州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州要求,制定出台《双柏县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强县实施方案》《双柏县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强县2020年工作要点》。以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综合解决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上行“最前一公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云南省商务厅对我县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按照绩效评价结果成功争取到项目后续扶持补助资金500万元。截至2020年,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物流体系建设完成。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中心已投入使用、进入运营阶段,8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与物流服务站点、7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及物流服务点合并建设完成,全县40个贫困村委会实现全覆盖;电子商务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入驻物流企业4家,每日全县实现日均包裹分拣4500个,上行200余个,县级收到物流包裹确保在48小时内分拨到乡镇、村级服务站点;开展“彝乡电商创业人才”“兴双电商人才”评选活动,表彰“优秀电商”,营造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良好氛围,5名“彝乡电商创业人才”、2名“兴双电商人才”、10户“优秀电商”推动形成农村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效应;开展各类电商培训培养电商人才3085人(次),带动就业人员22人;实施农产品溯源认证和产品质量控制工程建设农产品数据库,实施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建设县域公共品牌1个、农产品品牌2个,打造特色产品36种,设计精美包装3个;开展电子商务政策和示范县创建工作宣传,年内组织策划电商活动1次,参与县内农特产品展销活动2次,州内展销活动3次,全国展销活动1次,开通双柏电商微信公众号、淘宝、拼多多、抖音以及快手店铺,上架双柏县特色农产品、打造适合电子商务的网销产品,启动双柏县农民丰收节主题农特产品电商直播活动,通过不间断的开展各类型电商直播活动,打造网红新经济。2020年1-12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1.47亿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行政单位为: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10个内设机构和党委办公室。即: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工业经济股、发展规划股、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股、中小企业股、工业园区股、商务流通股、电子商务股、科技股、党委办公室。下设2个财政全额拨款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即:工业园区服务中心、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2,07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2.5万元,占总收入的99.74%;其他收入5.40万元,占总收入的0.26%。与上年4252.28万元对比减少2174.38万元,下降51.13%,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减少,2020年因县财政困难,向中央、省、州争取项目资金未能及时拨付,如:2020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629万元,2020年省、州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444.43万元等;二是其他收入减少:1.2019年新增双柏县开发公司拨入太平洋建设集团场地平整工程款383.3万元;2.财政局拨入云南工麻有限公司补助资金158.50万元;3.南京大学捐赠款70万元;4.州商务局汇入“彝乡人才”补助金30万元,比上年增10万元;五是州科技局汇入会议费4.8万元。而2020年其他收入州工信局汇入2020年第二批“彝乡企业家”补助经费3.00万元,州商务局拨入四十五规划工作经费0.50万元,2019年度中央外经贸资金支持加大吸引外资事项补助经费1.5万元,参展企业补助资金0.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2,37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03万元,占总支出的28.65%;项目支出1,691.12万元,占总支出的71.35%;。与上年4734.61对比减少2364.42万元,下降49.94%,其中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减少11.22万元,下降22.93%,公用经费支出37.69万元比上年4848.91元减少11.22万元,减少主要原因:减少主要原因:一是行政人员减少,公务交通补贴减少;二是由于县财政困难,2020年下半年部分行政运行经费未能拨付,致使该支付的办公费未支付。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79.03万元。与上年691.00万元对比减少11.97万元,下降1.73%减少主要原因:一是行政人员减少,公务交通补贴减少3.63万元;二是由于县财政困难,2020年下半年部分行政运行经费未能拨付,致使该支付的办公费未支付,具体邮电费减少0.84万元,差旅费减少4.25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5万元等。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五险一金等人员经费支出641.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45%。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员车改补贴等公用经费37.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机构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91.12万元。与上年4043.57万元对比减少2352.45万元,下降58.18%,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结转项目资金在2019年列支,如上年结转双柏县华兴公司350.00万元,妥甸酱油有限公司200.00万元,双柏县汽车大修厂改制资金198.18万元,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218.09万元等在2019年列支;二是2019年支付太平洋建设集团场地平整工程款383.8万元,牧粮集团151.77万元,移民项目34万元,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建设71.47万元。而2020年由于财政困难,向上争取中央、省、州项目资金未能全额拨付,如:2018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2018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29.00万元;2020年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290.00元;2018年扩销保产州级补助金36.43万元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35.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5%。与上年4077.32万元对比减少1741.55万元,下降42.71%,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1.9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729.57万元。减少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一是行政人员减少,公务交通补贴减少3.63万元;二是由于县财政困难,2020年下半年部分行政运行经费未能拨付,致使该支付的办公费未支付,具体邮电费减少0.84万元,差旅费减少4.25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5万元等。项目支出减少一是2018年结转项目资金在2019年列支,如上年结转双柏县华兴公司350.00万元,妥甸酱油有限公司200.00万元,双柏县汽车大修厂改制资金198.18万元,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218.09万元等在2019年列支;二是2019年支付太平洋建设集团场地平整工程款383.8万元,牧粮集团151.77万元,移民项目34万元,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建设71.47万元。而2020年由于财政困难,向上争取中央、省、州项目资金未能全额拨付,如:2018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2018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29.00万元;2020年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290.00元;2018年扩销保产州级补助金36.43万元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86.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22%。主要用于2020年县属企业困难职工慰问1.36万元,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423.26万元,全县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工作支出259.46万元,电子政务网短信服务费4.2万元,工业企业扶持支出50.00万元,小微企业“助保贷”维权支出5.76万元,双柏县汽车大修厂改制扫尾支出3.88万元,2019年工商业发展考核县级奖励238.25万元;

2.科学技术(类)支出298.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78%。主要用于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10万元,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去了288.4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3.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121.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46万元;

4.卫生健康(类)支出48.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6%。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医疗保险27.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0.30万元;

5.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72.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主要用于双柏县工业园区妥甸片区污水处理站建设支出;

6.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623.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71%。主要用于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及2019年省对下转移支付企业培育和促消费、市场监测补助等支出;

7.住房保障(类)支出32.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4万元,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预算的97.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预算数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的111.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的31.4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按比例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人数。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7.93万元,下降6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86万元,下降53.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07万元,下降90.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按比例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人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万元,占88.59%;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占11.4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到云南省招商、考察中药材及陪同领导调研企业承包及脱贫攻坚下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4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到我局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69万元,与上年48.9万元对比减少11.21万元,主要是邮电费减少0.84万元,差旅费减少4.25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减少3.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行政人员减少3人,车改补贴减少3.63万元;二是因财政困难,2020年6月份大部分资金支出受限,导致干部职工差旅费、单位正常运转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发生的费用未作支出,只能记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用于保障机构运转所需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因公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聘用驾驶员及大学生志愿者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改补贴及扶贫联系点帮扶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资产总额1929.6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06.9万元,固定资产122.7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2037.61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7.9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2.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29.64

1806.9

122.74

91.32

0.00

0.00

31.42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人资产的“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推广和引导性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支出。

(二)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包括用于科学技术奖励的支出以及对已转制为企业的各类科研机构的补助支出等。

监督索引号53232201830401111



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20210926040425674.xls

下载